close

大學生 x 高中生 的故事(但不是校園

對,就是甜 (科科

 

 

~~~

 

白色、乾淨、純潔,是潘俊佳對這個地方的第一印象。

"來,志工們,這群孩子就是你們今天要一對一照顧的。"一位面容慈祥的阿姨比著寬敞房間的裡頭說道。

潘俊佳他自稱自己是一位滿腔熱血的青年,自願報名來育幼院當志工,純粹希望他自己能讓他們開心一點,因此還特地去大賣場買了些糖果帶去。

不過,

他朋友阿翔怎麼也來了......

"欸你放空喔,幹嘛不去找小朋友陪他們聊天?!"說曹操曹操到,阿翔的手已經牽了個看起來像個國中階段的孩子,眼睛大大的,一副無憂無慮、開開心心的樣子。

潘俊佳正要張口回答,那位無憂無慮的孩子先打斷了他。"阿翔阿翔,我們去外面的庭院玩!"一邊說話一邊有節奏的晃著阿翔的手。

......

該不會阿翔是吃這套的吧。

呸呸呸,自己在亂想什麼阿,阿翔只不過感覺有點小花朵朵開...應該啦。

"好阿!雷堡,我們走吧!"阿祥滿臉笑容的被那位叫雷堡的孩子高興的拉走了。

幹!屁啦!阿翔真的吃這套!

算了,潘俊佳開始默默的找自己的partner。忽然間,他看到了一位很像高中生的青少年坐在木質地板上抱著膝看著對面窗外的藍天白雲,定神一看,

他是戴墨鏡嗎?在室內空間?身上還穿著長袖的條紋睡衣。

好奇心驅使下,潘俊佳不自覺的走到他身邊。

那人似乎感覺到身旁有陰影,於是抬頭看著潘俊佳,嘴巴微張,像是帶著疑惑。

潘俊佳默默吞了口水,無辜的抬頭看他的這種舉動對潘俊佳來說真的是無法抵抗的萌點,雖然前提是做這種動作的人長得一定要好看,這是任何人都無法否認的事實。

但是,潘俊佳還真的被那個人萌到了。

無論是那粉色的嘴唇還是因為衣服最上層的扣子沒扣而露出的白皙鎖骨。

潘俊佳呼了口氣讓自己冷靜,別讓自己一來就把人嚇跑,以為自己是變態。

於是乎,他也跟著那人坐在地板上。

"嗨,我是潘俊佳,你可以叫我嘎嘎。"生平第一次搭訕男的,而且還是比自己年紀小的,潘俊佳忽然覺得自己和阿翔有得比。

靠。只是想想而已,拜託別認真。

"嗯。"那人抿著嘴巴附和一聲示意他有在聽。

潘俊佳認為如果不讓他多講點幾句話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是說這樣好像有些不要臉。

其實也還好,本身自己去搭訕這件事就已經很不要臉了,所以,

"你不介紹你給我知道嗎?"

乾脆不要臉下去吧。

那人的臉似乎有點發紅,惱羞的那種。

"你又沒問。

......我叫蕭秉治,以前叫蕭宇廷。"

"廷廷。"潘俊佳冷不防的開口。

蕭秉治的嘴唇又微張了。

所謂的個人表達疑惑方式。

"難道你想要我叫你治治?"

蕭秉治的嘴默默的閉上。

潘俊佳覺得廷廷搞笑的可愛,第一次看別人的嘴巴就可以知道他的反應。

不過看廷廷的嘴看久了也不好,自己的心會有點癢癢的。

"話說,你為什麼要戴墨鏡?"

"......沒安全感吧。雖然這裡的人都很好,但是"

忽然有人從背後拍潘俊佳,那位不知道從哪來的大嬸把他拉離廷廷有點距離後,緊張兮兮的說,"他有被害妄想症喔,他說的話聽聽就好。"

潘俊佳聽完後看著大嬸的臉,不知道該回覆什麼,於是回答"嗯"就又回到廷廷的身邊坐下。

廷廷看著潘俊佳的雙眼,似乎在判別他有沒有想繼續聽他講話的欲望。

潘俊佳彷彿讀懂了廷廷的眼神,笑著揉了下廷廷的頭髮。

廷廷也笑了,自己用手把凌亂的頭髮抓順後接著說,

"剛才那位大嬸就是讓我沒安全感的主要原因。"

廷廷說他一剛開始是不戴墨鏡的 ,不過到去年,那位大嬸經常出現在育幼院裡,而且經常針對他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到最後忍受不了只好戴墨鏡讓自己比較有安全感,他曾經反應過,但是別人都難以置信,甚至認為廷廷有被害妄想症,雖然他們只是胡亂說說而已,但搞笑的是那位大嬸竟然還開始這麼說。

難怪方才他會從那位大嬸口中聽到那些話。

於是潘俊佳沉默了。

"欸,嘎嘎。"

廷廷稀奇的提出問題。

他指著一直在潘俊佳旁邊的小袋子。"那是什麼?"

潘俊佳看了自己的袋子才想到他帶了糖果,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拿出來,於是他隨手拿了個薄荷口味的糖果撕開包裝給廷廷。"你要嗎?"

廷廷拿起潘俊佳手中的糖果一口含進去,薄荷清涼的香氣瞬間在廷廷的嘴裡散播開來,冰冰涼涼的刺激著他的味蕾。

不到一秒鐘,廷廷已經把潘俊佳剛要丟進垃圾桶的包裝袋搶回來,把糖果吐進去包裝袋裡。潘俊佳也很順手的把廷廷含過的糖果放到自己的嘴巴裡,又從小袋子裡翻出一個草莓口味的糖果丟給廷廷。

"我看你還是比較適合這個。"

 

廷廷一邊吃著草莓口味糖果一邊問著,"你怎麼就吃進去了?"

"因為就這麼丟掉太浪費了,況且我喜歡薄荷口味的糖果。"潘俊佳挑眉地說著。

"那你怎麼知道我適合草莓口味?"

"因為我現在吃的薄荷味糖果出現了一絲甜膩的味道。"

後來下午時那群志工要走的時候,潘俊佳把全部的草莓味糖果都給了廷廷。

廷廷也很難得的提出了給他一個薄荷味糖果的要求,潘俊佳也很樂意的給他。

再後來,嘎嘎在自己的租屋處滑著手機才想到,

自己沒有廷廷的聯絡方式。

之後也曾經再去育幼院找過他,不過廷廷和那位雷堡已經被領養走了。

更後來, 嘎嘎發現了在掛號信裡的兩個糖果,其中一個是薄荷,另一個是草莓,還有站在門口戴著黑框眼鏡偽裝成郵差的廷廷。

果然薄荷還是搭配草莓最對味。

就像那天吃的糖果一樣。

"你怎麼找到我的?"

"我跑去問雷堡,他再跑去問阿翔,然後就問到了。"

--------------end----------------------

明明純粹想寫志工的感想 , 我怎會又亂YY了啦

(然後自己還Y得很開心哈哈哈)

arrow
arrow

    咪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